越獄雖然很爽,可以換主題又可以下載無料遊戲,但是我真的奉勸各位如果買了艾鳳只是為了打電話接電話傳簡訊收簡訊拍照片傳照片...

那就真的能不越獄就不越獄吧!!因為本人這大概已經是第二次被CYDIA的插件弄到火大了...(但還是屁顛的繼續裝軟體源XDD)

總而言之呢,如果你真的不幸越獄了,然後又很不幸的跟本人我一樣手殘裝了不知名的插件導致IPHONE崩壞

在使出最後王牌『恢復固件』之前,你還可以試著救活它!!!(背後射出一道光)

其實我一直抱著『不到臨死關頭絕不輕易按下恢復鍵』的心態,所以每次只要CYDIA一出問題我就會開始狂爬文找方法解救它

雖然十個有九個回答都是『那你就恢復固件啊!』但我就不想要吼!(翻桌)恢復固件真的超麻煩的不是我要說,所有APP都要重裝就算了有些遊戲還會莫名消失存檔。

誰受得了啊!!!(本人也是死撐到IOS5的越獄出來才去升級的吼Q口Q)

 

好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CYDIA崩壞到底會是個怎麼樣一個狀況,讓我用簡單的一句話來跟大家說明

那就是

碼的#你是在給我卡啥小是在給我閃退啥小#拎北有重要電話要打啊啊啊啊啊#暗~~~

咳,就是這樣(淑女掩嘴咳嗽)

除了下載的APP開不起來以外,所有內建的APP也都是點進去就閃退,然後超~級~慢!還有按鍵失靈的錯覺。

我至少強制關機了八百次,CYDIA能刪的全都在手機上刪光光了但還是一樣沒有辦法。

(如果大家不知道IPHONE如何強制關機,請同時按住你的電源跟HOME鍵數秒之後就會強制關機了!)

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把手機裝到電腦上利用IFUNBOX或其它可開啟原始檔案系統的軟件來把CYDIA裡頭的廢物插件清~光~光~(樂轉)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想到這個方法我之前好像有用過,所以一摸到家裡電腦就馬上處理這個傲嬌的小東西...

果然!果然啊啊啊!!!清空之後~所有的APP都可以順利啟動了,HOME鍵也恢復了以往的雄風!!!

 

客官們可能在想『碼的,講了那麼多屁話,你到底是要不要教我怎麼清空CYDIA啊#拎北要玩快打炫風啦#』

所以,請馬上把你的手機接到電腦上,然後連上IFUNBOX或其它軟件,打開『原始檔案系統』

刪掉 var/lib/apt/list 下所有的文件和子資料夾『partial』下所有的文件(兩個資料夾都要保留)

/etc/apt/sources.list.d 刪掉cydia.list,接著到/var/lib/dpkg/updates 刪掉所有的文件(保留文件夾)

最後把 var/lib/cydia/metadata.plist 刪掉


你的人生從此又恢復了光明了!!!(握手)

之後你要做的就是繼續手賤一個一個把軟體源裝回來(爆)第一件事先安裝iAcess的注音輸入

還有我現在面對我的散在桌面的ICON很心死啊啊啊啊啊!!!而且官方的主題ICON又大又醜Q口Q 

需要找時間來裝FolderEnhancer跟winterboard,還有我最愛的PP助手(心)

 

嘛~~~因為處理完我的小哀鳳很心喜,所以來備個份順便看看能不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XDDD
雖然我的IPHONE技術也只是騙吃騙吃啦,不過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是能處理一下的啦!不然怎麼可以當一個稱職的宅宅呢!(插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少女★昀小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